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

法鼓山農禪寺「水月道場」


敝人不算攝影高手,甚至談不上愛好者,只是出門蹓躂,就多拍些照片拿來分享,日後可以回味。自從多了一台龐然大物的名貴二手單眼,如何運用就頗為尷尬。冷藏太久感覺有點對它不起,帶著出門又覺礙手礙腳。後來想開,就當是健身吧!假日天氣晴朗,找個地方隨手亂拍,當做負重競走,也算有益健康。


本文便是這般產物。只是聽說農禪寺景致宜人,抽空跑了一趟。比較可惜的是,天氣沒有預料中好,事實上,剛到時還下了場大雨。畫面因此有點晦暗,沒表現出農寺的美。往好處想,總算運動到啦。至少由捷運奇岩站來回各五百米,加減消耗了點熱量。請看。

註:這等清靜修行之地,雖然自由進出,卻也有些規矩要守,請先上官網瞭解一二。


大殿東側


歷史建築「入慈悲門」









水月池



連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心經牆






金剛經牆














歷史建築「開山農舍」








 




《以下留言與回覆,來自 聯網

01.  shine girl  2018/03/26 16:38

法鼓山是個清幽的聖地

曾去打過齋飯也很棒ㄝ!


格主於 2018/03/27 09:14回覆

是滴,很多人慕名而來。我也是慕名而來,只不過是慕「景美」之名。大笑


02.  寧靜姐  2018/03/26 20:11

大禮堂牆壁從內往外看,簍空雕刻的心經。



格主於 2018/03/27 09:16回覆

咦,從裡向外更加明白。那天見許多人在裡頭忙,不好意思進去亂拍。得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